電子信箱::21cra00@gmail.com
通訊地址:112北投郵局第16-24號信箱

20060505自由時報:馬英九重話反修憲 立委沒「異」見

馬英九重話反修憲 立委沒「異」見

〔記者王寓中、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針對修憲派立委提出的恢復國會行使閣揆同意權,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首度表示,在現階段不修憲的前提下,可透過國會的「信任投票」,達到閣揆同意權行使的實質意義,雖然信任投票並不具法律約束力,但卻有政治信任的更高效力。

馬英九昨晚第二度約見黨籍立委,在馬英九說出重話後,與會四十五位立委一面倒反修憲,形成一場「馬屁會」。馬英九則向立委承諾,未來立院每會期至少都會安排一次這樣的聚會。

唯一有異音的立委張碩文仍認為,立委席次問題還是可以討論的,國民黨應告知人民,如果未來立法院減少到一一三席時,議事會出現多大的問題;立委紀國棟見大勢已去,也只能以「風蕭蕭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返」自我解嘲。

紀國棟並質問起立法院長王金平,為什麼在與宋楚瑜會面時會說出支持宋選台北市長的話,王金平回應,在那種場合,當然要講些捧場的話,但他特別強調,如果黨初選產生候選人,他當然要支持黨提名候選人,難道他連這點分寸都不知道嗎?

稍早馬英九參加國民黨舉辦的「五四運動八十七週年」紀念活動時,特別唸了胡適詩集中的一篇「老鴉」,以自比烏鴉的方式,表達他對修憲的態度,他說他寧鳴而死,也不願沈默而生。

胡適「老鴉」詩文內容是:「我大清早起,站在人家屋角上啞啞的啼。人家討嫌我,說我不吉利;我不能呢呢喃喃討人家的歡喜!」馬英九在媒體詢問是否自比烏鴉時說,「我很早就是了」 。

本文原載於20060505自由時報


> 最新消息